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

成功与运气

虽然我并没有什么资格来谈论成功这件事,
但是我的确有一点点感触。

我电视台的老同事有一次跟我说,自从你搬到三藩市之后,都是遇到好事。
我妈妈也说,你运气很好,总是心想事成。

说我运气好,我听得的确开心,但是隐隐的又觉得好像有点奇怪。
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从来都运气很好的人,
也不是心想事成的人。


应该说,30岁之前的我,运气一点都不好吧?!
记得大学快毕业那个时候,我一直幻想自己会找到什么样的工作,
曾经幻想过自己当律师,当医生,当超人,但是文凭根本没有达到那个级别。
完完全全毕业后就属于失业了。
因为我在读书时,根本没有做过任何兼职,所以毕业后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。

当时因为一直看台湾综艺结婚,像是康熙来了这种电视,或是追韩剧,
所以只有一个想法,如果说自己喜欢的话,就是喜欢做电视节目吧!

抱着这个微弱的想法(因为没有其他的愿望),我就投了电视台的简历,也在一年后进入了电视台。
这就是第一次我妈妈跟我说,你运气很好。
很多人一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或者做不到自己想做的工作,但是你竟然在毕业一年后就进入了梦寐以求的电视台。

进了电视台之后,我尝试过行政、记者、做节目、做演唱会。但是最后我都失去了兴趣。
明明一开始都是热血满满,但是每样职位做了1年多后,就开始觉得迷惘。
或许是因为 薪水不够高,,或许因为自己资质太低做不出好节目,或许是公司的预算太低,老板也没有好的想法。
三年后,我想辞职,却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里?还有什么选择?

同一时间,身边的人都谈恋爱结婚了。而我大龄20几岁,没有谈过恋爱。
说起谈恋爱,我也觉得我的运气很差,因为觉得自己长的还可以,但是从来没有谈恋爱过的经验让我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什么问题。
一路暧昧,啥也没发生,磕磕碰碰从来都没有开花结果。我很难想象那种几天就可以在一起谈恋爱的人,也很羡慕那种谈过5、6个男朋友的人。

到了27、28岁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走到了人生的谷底。
虽然有一份工作,父母没给我生活的压力,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失败的人。
婚姻没着落,工作工资可怜,梦想追求也没有。常常一起玩的朋友,都去谈恋爱了,我就是周末陪父母去买菜,在家看电视。


我算是很不成功吧。
直到,我又做了一次挣扎。
我又一次和老板辞职的时候,老板留住我。我想了一晚,我说,我想去三藩市。他答应了。
我等了3个多月,终于一个人来到三藩市。
走进了咖啡店买自己的早餐,认识了我未来的老公。
与三藩市公司的同事认识,大家来自不同的职业。接触到了股票、科技、地产。
在三藩市的电视台工作3年后,我离职去尝试了房地产行业,因为那是唯一给我提供橄榄枝的人。我答应了,薪水比以往好一点点。
之后股票大涨,赚了第一桶金,按老板介绍在西雅图买了一个地。
老公本来咖啡店做的要死要活,因为我们生了小孩,他也卖了店,现在找到了好工作。
而我也很幸运的遇到一个好婆婆,帮我照顾家里,照顾小孩。


我妈妈说,我总是心想事成。
而我觉得,我只是在挣扎,寻找新的出路。
找到的新的出路,就是我所想的未来,自然会往那个方向走,成功的机率也高一点。
我在洛杉矶那个两点一线的生活中找不到恋爱的对象,所以我换了一个环境。
我找不到可以赚钱的方法,所以我尝试了股票、科技和地产。
我看不到老公的咖啡店的未来,所以卖了它,觉得老公跟大公司工作更好(至少轻松)。

我们也挣扎过,但是从当中找机会吧。
我也想过,上帝对我很好,至少让我找到一些机会。
或许人生就是这样,不断挣扎、不断找机会。
愿 生活可以越来越好。
感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从Rancho到Disney的旅游路线规划

 住在Rancho 周围生活设施还是非常丰富的,但是难得住在南加州,常常去disney肯定是要的,从Rancho Victoria Garden为出发点直接去Disney,不塞车要40分钟-1小时。 如果嫌弃时间花费太久,可以中间在几个地方停顿。 我的disney downtow...